close

又到了不專業食記的時間,今晚吃的是一風堂,地址是漢神巨蛋B1。剛開幕時總是大排長龍,後來熱潮消退之後吃過一次,今天舊地重遊決定拍幾張照片。右上角那杯是國民茶,據說是不含咖啡因的茶,喝起來稍帶甜味,用來配拉麵去油解膩頗適合。

IMG_1162

今天點的是赤丸,豚骨湯底加上特調紅味噌跟黑香油,端上桌顏色滿豐富的。叉燒的大小差不多一片一口,大概有四五片,味道就是很正常的日式拉麵叉燒,不過份量算充足。

IMG_1163

調味的部份直接單吃可以吃到不同口味,稍微攪拌一下又是不一樣的味道。黑香油加紅味噌加豚骨,赤丸就算跟其他味道已經很重的日式拉麵相比,依舊稱得上重口味,是會讓我聯想到豆瓣醬乾麵的味道。我吃得滿高興的,不過就得看個人口味取捨。麵條使用的是細麵,麵條相當Q彈,雖然不像麵屋武藏的粗麵容易吸進湯汁,但口感比較活潑。另外配菜的部份有海苔跟豆芽菜,海苔很正常,豆芽菜有去掉豆子的部份,清甜且口感脆,跟拉麵搭在一起吃既可以增加口感變化,又達到解膩的作用。

IMG_1164

半熟蛋是一整顆,不曉得是不是被我泡太久了,對我來講有點過熟。

IMG_1165

吃到一半看旁邊說明,博多拉麵適合加紅薑吃,所以我也加了些。紅薑相當嗆,就算只有加這一點也是有感的,又讓拉麵換了個口味,相當有趣。

IMG_1166

吃光光,碗底沒有彩蛋XD

IMG_1167  

總結來說是好吃的拉麵店,有空就會去吃,值得推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ter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