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遊戲告訴了我們,ARPG最重要的是"打擊感"。

Divine Divinity, Dungeon Siege, Sacred, Titan Quest, Fate, Loki, Dawn of Magic, Silverfall, 如果你跟我一樣玩過或聽過上列每一個遊戲,那你應該跟我一樣,幾年來一直在追逐著某個影子,這個影子偉大的程度甚至不需要把名字說出來,不過你應該也同意,上面那些都差了一口氣。

前兩天出來了這個"小遊戲",安裝完只有區區500MB,但在殺了第一群骷髏之後突然湧上了一股再熟悉不過的感覺,這是上面那堆ARPG都沒抓到的味道,儘管Sacred有漂亮到不行的畫面,Titan Quest大膽到把三個神話串起來,卻比不上這排骷髏被魔法箭射爆那一刻的快感,讓我忍不住一口氣練了20級。

是的,這個Torchlight有一樣的壯闊卻毫無意義的劇情,一樣無止境的換裝,一樣分成三系的技能樹,這些其他人都抄過了,但他連配樂製作人都找到同一個,連製作小組也拉回來了幾個,最重要的是他們成功地"抄",或者說"繼承"了最重要的打擊感,就是這個味道,讓我們在玩前面N款APRG後都只能搖頭說: "還是沒辦法超越,"卻沒辦法理解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。

說實話我沒辦法描述出那股打擊感到底是對在哪裡,也許畫面音效比較有震撼力,也許動作比較乾脆,也許噴比較多血,也許就是爽,不過我相信如果這麼容易能描述出來,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失敗作。

Torchlight簡單到只有三個職業,就是近戰、遠距、魔法,但幾乎包了所有ARPG該擁有的要素,例如點數投資、套裝收集、寵物...就算他讓人很錯愕的連性別都不能選,外型也不能換,他就是很好玩。除了打擊感跟所有可以抄的部分,音樂氣氛也是非常對,畫風雖然有點太卡通,但卻相當有特色,至少boss能讓你感受到壓迫感,敵人種類也夠多到讓我不會想發呆。幾乎可以很確定地說,這是八年多前泰瑞爾把世界之石射爆之後,最好玩的一款ARPG。

題外話,工作很忙,就只能這樣偶爾寫寫了:p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ter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